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吕泽平主任医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2

报告题目:基于步态特征模型的认知功能评估研究

报告人:吕泽平(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本次报告将介绍认知障碍相关疾病(以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为例)目前在临床诊疗方面面临的难题和棘手的问题,步态的基本概念及典型应用。并且围绕“步态特征是否可以作为认知功能障碍早期识别的生物标记物?”这一问题展开详细介绍。最后,将介绍国家康复医院在基于步态大数据的认知功能评价与康复评价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及取得的丰富成果。

报告人简介:吕泽平,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民政部《智能控制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慢病指南编写专家,中国康复医学会阿尔茨海默病与认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评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常委,《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常务编委。

主要科研方向为老年性痴呆、老年帕金森病、长寿学、步态与认知关联研究。参与了科技部683、科技部重大慢病、《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海峡两岸科技合作等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 ;三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2017年主持完成“十三五”国家支撑计划课题《社区老年人认知和平衡功能障碍工程干预研究 》。在认知与步态关联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目前主要从事老年人认知功能多模态信息融合定量评估技术研究、老年人失稳状态及抗干扰反应的生物力学机制及神经机制研究。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