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2019年中-加传染病建模中数据处理方法讲习班暨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增强与推广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在传染病动力学模型中的应用,Canada-China Joint Center of Mathematics for Public Health 将于2019年5月5-12日在山西大学召开《2019年中-加传染病建模中数据处理方法讲习班暨研讨会》。本次讲习班暨研讨会由山西大学主办,邀请中加两国相关研究领域专家Julien Arino、Michael Li、Junling Ma、Stephanie Protet、唐三一、王凯等做系列讲座及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回归分析,机器学习,最大似然估计,马尔可夫链-蒙特卡洛模拟(MCMC),敏感性及不确定性分析,模型选择,参数估计的不可识别性判断等重要方法,及其在实际疾病建模中的应用。

中-加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交流项目创始于2006年,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第一届中-加传染病动力学会议,之后以各种形式在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及York University举办。Canada-China Joint Center of Mathematics for Public Health于2017年6月在上海大学召开的会议上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以讲座为主,学术交流为辅。主要目标为推广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在传染病动力学模型中的应用,增强动力学模型处理传染病流行与扩散防治重大问题的有效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委员会

主 席:Michael Li, 靳祯

委 员:曹远,常利利,宋海涛,郁磊

二、特邀报告人:

  1.Julien Arino (University of Manitoba)

  2.Michael Li (University of Alberta)

  3.Junling Ma (University of Victoria)

  4.Stephanie Protet (University of Manitoba)

  5.Weston Roda (University of Alberta)

  6.Marie Verughese (Alberta Health)

  7.唐三一 (陕西师范大学)

  8.王凯 (新疆医科大学)

  9.常利利 (山西大学)

  10.郁磊 (山西大学)

三、时间、地点:

   报到地点:山西大学商学楼四楼复杂系统研究所

   会议地点:山西大学商学楼三层会议室

   会议时间:2019年5月5日 报到,报到时间5月5月14:30-20:30

         2019年5月12日 离会

四、 会务费和食宿:因经费有限,收取会务费1000元/人。会议提供讲义和学生食堂就餐卡,住宿自理。

五、 会议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费。

六、 会议网页:http://fzxt.sxu.edu.cn/zxdt/8f52be334e684f929d71a7fba1f8564c.htm

会议通知和回执下载:2019年中-加传染病建模中数据处理方法讲习班暨研讨会通知和回执

2019年中-加传染病建模中数据处理方法讲习班暨研讨会住宿指南

七、联系人:常利利:18234189801  宋海涛:15035151986 

        邮箱:常利利 changll@sxu.edu.cn

八、 主办单位:山西大学  承办单位:山西佐伊科技有限公司

注:本次会议会务工作委托山西佐伊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会务费发票由山西佐伊科技有限公司出具。

                            会议组织委员会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

                              2019年3月25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