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6


报告题目Turing type bifurcation in reaction-diffusion models with nonlocal dispersal

报告人:史峻平教授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

报告时间202212168:30-10:0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 (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史峻平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数学系教授,2018-2022年任数学系主任。1990-1993年在南开大学学习,1998年毕业于美国杨百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非线性泛函分析,生物数学。在偏微分方程,分支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受到国际上广泛重视。在生物数学方向包括种群模型,生物化学反应,形态生成,生态系统稳定性等方面都有研究。曾任哈尔滨师范大学龙江学者讲座教授,山西大学**讲座教授,主持参加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金项目多项,主持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0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邀请报告100余次。担任多个国际知名SCI刊物编委,为100多种数学、物理、生物刊物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被引用7000余次。

报告摘要:自然界中存在着丰富多彩的形态,例如豹子身上的豹纹、斑马身上的条纹以及非洲草原上植被分布不均匀等现象,而反应扩散方程是研究自然界中斑图形成的一种重要方式。这里,主要介绍了描述水与植物相互作用的Klausmeier反应扩散模型,具有非局部扩散的一般激活子-抑制子反应扩散模型,具有周期边界条件的Klausmeier-Gray-Scott反应扩散模型,并研究了这些模型中的图灵分支。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