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6


报告题目:A geometric approach to the compressed shift operator on the Hardy space over the bidisk

报告人:卢玉峰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331615:0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卢玉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 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第七届和第八届(现任)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主编的《复变函数》(第三版)获国家首届教材奖二等奖,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主要研究领域是泛函分析,研究兴趣集中在函数空间上算子理论和算子代数以及Hilbert 空间的控制理论和应用,在算子的不变子空间、约化子空间以及套代数框架下的控制理论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已完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0余篇。

报告摘要: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泛函空间上算子理论的一般情况,由于双圆盘上压缩移位算子与不变子空间问题的关系,压缩移位算子的结构是算子理论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卢教授通过几何方法重点讨论了Hardy空间在双圆盘上压缩移位算子的可约性、谱等性质。

20230316卢玉峰1.jpg

卢玉峰教授在做精彩报告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