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8

报告题目:微分方程:微观建模及宏观性质

报告人:章梅荣 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181029日(周一)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报告摘要:在本报告中,将论述微分方程模型、求解及性质分析中的一些个人看法;特别地会强调模型中的微观表达量是如何影响方程的宏量描述。通过特征值理论及保守系统的稳定性机制等例子,希望对于研究问题的选择及阐述会有一些启发作用。

报告人简介: 章梅荣教授,1979年至1989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动力系统与常微分方程。1990年起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任教,现为教授、博导。研究方向包括动力系统理论、常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特征值理论和遍历论。先后承担、主持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科技部的973项目,教育部的博士点基金和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外专局的引智计划等。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授提名委员会委员等,目前为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也是《应用数学学报》等五个国内外数学杂志的编委。

20181029章梅荣 (1).jpg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