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起勇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

报告题目:我国新发再发传染病形势—生态、气候和行为的影响

报告人:刘起勇 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报告时间:2019521日(星期二)下午14:50

报告地点: 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刘起勇,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媒介生物控制室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主任,主要负责我国媒介伊蚊等重要病媒生物及病媒传播疾病监测、风险评估、预测预警及防控工作。近年来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全球变化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与适应机制研究”项目。先后成功应对了包括2006年非洲及2010年我国基孔肯雅热暴发、2006~2015年国内多起登革热暴发以及2016年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疫情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150余篇。获省部级成果奖2项及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媒介生物及巴尔通体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环境与人群健康中心客座教授;山东大学气候变化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20190521刘起勇.jpg

刘起勇研究员在做精彩报告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