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方新贵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21
    5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所,以“研究生科研训练及科学问题提炼漫谈”为题做报告。方教授从“群与图的对称性”谈起,为师生讲解了群和图的基本概念以及群论方法对于构造各种对称性图的关系,由浅入深,并结合研究生教育及导师培养谈了多年的教学体会和经验。报告受到在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并于20045月至20144月的10年间担任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部长;2001年至2012年担任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执委秘书长;2009年至今担任全国高教学会高等理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在数学方面师从国际著名数学家C.E. Praeger教授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在代数与组合数学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项目资助,在群与图研究方面取得一批有影响的成果。在行政方面主要是教学管理,2012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二人,第一人为王恩哥校长)。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