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赣南师范大学高淑京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1

报告题目:柑橘黄龙病传播控制模型建立与最优控制

报告人:高淑京 教授 (赣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1102日(周五) 上午08:3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报告摘要:黄龙病(Huanglongbing)是世界性的重大柑橘病害,在中国主要由亚洲柑橘木虱传播。基于柑橘木虱的传播特性与机制,以及赣南地区实施的控制方法,分别建立具有不同阶段结构的黄龙病传播及其控制模型,计算得到模型的基本再生数,分析了模型的动力学性质,并得到最优控制策略。最后,介绍一些我们近期有关黄龙病传播模型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高淑京,博士,教授。 200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20089月到新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11月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江西省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数学学会特邀评论员,全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先后入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培养对象、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传染病与种群动力系统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项目共计13项。近几年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38篇,引用次数400多次,目前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达176次。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与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

20181102高淑京 (4)_副本.jpg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