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传媒大学殷复莲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8

报告题目传媒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报告人:殷复莲 教授(中国传媒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下午4:00

报告地点: 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摘要:传媒领域用户行为分析、个性化推荐与决策支持、意见领袖识别、信息传播模式建模等。

报告人简介: 殷复莲,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后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至2019年赴加拿大york大学访学1年。从事传媒、舆情等交叉学科领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技术等课程,荣获中国传媒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中国传媒大学首届“微课大赛”三等奖等教学奖励。
学术成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教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等检索论文60余篇,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立足传媒特色,在有线电视大数据分析挖掘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荣获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一等奖,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相关论文荣获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专业委等优秀论文奖等近10项。
联合主办的“中传大数据”微信公众号每日向公众发布影视、舆情领域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与新闻领域多名教师、学者合作,完成了多项省市地方政府项目,提供了良好的传媒、舆情等相关领域的数据支撑。

20191127殷复莲.jpg

殷复莲教授做精彩报告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