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兼日本九州大学高级研究员王震来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4-09-25

       2014年9月25日下午3点,王震博士为复杂系统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Human disease-behavior interactions on complex networks models: incorporating evolutionary game into epidemiology》的学术报告。王震博士为大家介绍了他博士期间的部分工作,从演化博弈的角度研究流行病学,考虑人类在疾病来临所采取的行为对复杂网络上的传染病模型的影响。最后,他用一些程序实例为我所师生讲解了蒙特卡罗随机模拟的算法思想。



        王震于今年8月获得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日本Kyushu大学的高级研究员。此次,王震博士来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作为一名在演化博弈理论和实验、种群动力学研究、空间疾病和复合种群、同步、航空和地面交通、复杂网络和体系、社会行为分析、和计算物理等多领域都有所研究的年轻学者,王震博士的来访为我所在复杂网络和传染病建模等方向的研究注入了新鲜血液,并为学科交叉和合作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