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8

报告题目:组装测序数据的新方法

报告人:李国君教授(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22328日晚上20:00-21:3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山东大学特聘教授。1996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图论、组合最优化和生物信息学。在图论科学领域,证明了V.Chvatal猜想为代表的4个图论猜想;在组合最优化/计算机科学领域,解决了几个长期悬而未决的可近似性难题;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突破了数个生物数据挖掘的计算瓶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报告人简介:随着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产生了海量的生物数据,并正在和继续成爆炸式增长。如何从这些海量的生物数据中挖掘与其密切相关的有用信息是当今科学技术领域面临的巨大挑战。另一方面,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大数据科学研究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使得用计算的手段研究生命科学成为现实。借此机会介绍图论与组合最优化的理论和方法在生物数据科学领域中的应用。针对两个具体的生物数据科学问题,分享我们近期在算法和软件设计方面的新进展。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