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李元香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4

报告题目:自然与演化计算

报告人:李元香 教授 (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181105日(周一) 上午9: 3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报告厅

报告摘要:从智能机的梦想出发,浅谈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简介智能计算、元启发式计算和自然与演化计算的模型、算法设计的方法及其与现代人工智能的关系。阐述自然计算的原理和思想方法,理论模型和分析方法,未来发展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元香,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理论专业工学博士,1995年教授,1996年任博士生导师,2000-2001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作为期一年的高级访问学者,曾任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现为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二级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其研究成果“异步并行算法和区域分裂法的若干问题”199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复杂系统仿真的并行计算模型和算法”1999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1996年入选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997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1998年获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武汉杰出科技青年创业奖,199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多项。现在主要研究人工智能、计算智能及其算法的理论与应用。

20181105李元香_副本.jpg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