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3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高阶拓扑及最优同步初探

报告人:陈关荣 (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时间2022539:00-10:30

报告地点:复杂系统研究所 (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莱斯和休斯顿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工作至今。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分别于20082012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摘要:从图论基本概念开始,引进图的高阶拓扑和示性数,然后讨论复杂网络同步问题,其中介绍同步最优的全齐性网络,最后解释示性数可以作为网络最优同步的新判据。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