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复杂系统研究所成功举办2017年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7日至20日,由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主办的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学术会议在太原市万狮京华大酒店胜利召开,来自国内近百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约280人参加会议。会议紧密围绕动力系统、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系统生物学、传染病动力学、数学生态学、复杂网络、控制理论等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动态展开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复杂网络传播动力学的数学分析”(No.11331009)的资助。

  我校张天才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在开幕式上对参会代表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复杂系统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希望参会代表今后继续支持山西大学发展,关心我校复杂系统研究所建设。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靳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动力系统领域专家:分支理论资深专家北京大学李承治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洛南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资深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魏俊杰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倪明康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林伟教授,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研究中心雷锦誌副研究员、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权兴教授、山西大学孙桂全教授、郑州大学任景莉教授等14人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另有64人做了分组报告。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国内众多参会学者的广泛好评,为数学、生物学、生态学、医学、统计物理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师生提供了有利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我校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天才教授致欢迎辞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靳祯教授主持开幕式

朱怀平教授发表讲话

陈洛南研究员在做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肖冬梅教授在做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鉴教授在做报告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林伟教授在做报告

刘权兴教授在做报告

会议代表留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