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17

412日,山西大学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所举行。澳大利亚CSIRO健康和生物安全研究所总监Rob Grenfell教授,电子健康研究中心张晴资深研究员,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出席仪式。我校人力资源处、外事处主要负责人,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本次仪式由靳祯教授主持。

李思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感谢澳方对双方在传染病预测预警与防控、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合作所作的努力,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丰厚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同时对我们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澳方代表Rob Grenfell教授简要介绍了CSIRO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由电子健康研究中心张晴资深研究员领导的智慧家庭(Smart Homes)项目。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在智能感知、健康状态辨识和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广合作与交流,紧跟世界前沿,不断创新,共同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慢病健康管理和居家养老等全球性挑战的方法。

李思殿教授和Rob Grenfell教授分别代表山西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共同签字,并互赠纪念礼物。 李思殿代表学校向Rob Grenfell教授和张晴资深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与澳大利亚CSIR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澳大利亚在生物数学、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其间,Rob Grenfell教授作了题为“Innovation in Healthcare”的学术报告。李思殿、Rob Grenfell参观了双方联合开发的可穿戴传感器和远程健康监护云平台演示,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另悉,我所孙桂全教授和郁磊副教授向Rob Grenfell教授一行介绍了研究所在疾病防控和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前期研究成果,且双方就未来的合作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相关链接:

CSIRO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研究领域较广泛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综合实力在世界上排名前10位,研究领域涉及健康、农业、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