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宋海涛副教授等在Nature子刊发表新冠肺炎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8-01

2020年7月31日,Nature子刊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学评估的学术论文“Assessment of Monthly Economic Losses in Wuhan under the Lockdown against COVID-19”.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宋海涛副教授是通讯作者,武汉大学游士兵教授(第一作者)和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的Yongzeng Lai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游士兵教授团队成员王恒丽、张苗和徐晓婷有重要贡献。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9-020-00545-4


论文以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为研究背景,运用动力学模型、健康负担评估的分区模型、投入产出模型等方法,评估了武汉“封城”一个月的经济损失;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通过对健康损失和行业经济损失的评估,揭示了“封城”措施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相互作用;充分展现了虽然武汉市“封城”给武汉市及千万武汉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但因为“封城”措施的实施,至少避免了18万人被感染,挽救了约2万人生命,减少了至少300亿元的医疗费用。论文诠释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的精神价值,分析了武汉市“封城”措施的社会效益。




最新动态